• QQ906026262
  • 电话(86)0713-8209892
  • 微信公众号润宏科技
  • 邮箱vision@runhongtech.com
  • 地址湖北省黄冈市东坡外滩东坡院子-1号
人脸识别进入成熟阶段 将在哪些领域开花结果

    生物识别技术在去年今年最热的当属人脸识别和指纹识别。指纹识别随着指纹锁与指纹支付的展开而重卷市场,人脸识别则是当前比较被看好的生物识别技术,并且在技术和市场是当下比较合适的一种选择。人脸识别将逐步取代指纹识别,可见人脸识别技术的前景十分广阔。

 人脸识别市场预测

    根据相关数据显示,未来五年,生物识别设备的综合性年增长率将达到21.3%。在各种生物特征识别技术中,自动指纹识别系统(AFIS)和实时扫描所占份额最大,为38.3%;指纹识别占到28.4%,而自动指纹识别系统(AFIS)和实时扫描,是指在公安、刑侦、机场、安检等行业应用的指纹识别系统,是较其他指纹识别的民用市场。

   人脸识别占到11.4%,虹膜识别、语音识别、静脉识别和掌形识别各占8.0%、3.0%、2.4%和1.8%。而据了解,目前中国国内人脸识别占比达18%,相对而言,指纹识别占比由之前的98%下降到82%,以上数据充分显示,人脸识别的强大发展潜力,且目前已有取代指纹识别市场的发展趋势。

 人脸识别未来发展分析

门禁领域应用仍然是最大市场。

    生物识别最开始应用就是在门禁领域,同时,门禁也是人脸识别技术应用最为成熟的一个领域,门禁行业依靠生物识别技术成为行业发展突破点,人脸识别在门禁行业经过多年的发展正到了实质应用的最佳阶段。

 

    在巨大的市场发展形势面前,将人脸识别产品嵌入到门禁控制系统中的新一代门禁控制产品正随着前些年的铺垫而日趋成熟。为了谋求门禁系统的智能化发展和赶上门禁市场飞速发展的列车,国内拥有人脸识别技术核心算法的企业整装待发,谋求爆破式发展。而与此同时,众多门禁企业也正引入“人脸”为门禁市场开辟蓝海。目前人脸识别门禁系统仍主要应用于对安全需求较高的场所,如监狱门禁、银行金库、住建系统等。

人脸考勤将全面取代指纹考勤

     人脸识别考勤,通过对人脸一些独一无二的特征识别对验进行考勤,目前技术层面已突破昼夜光的影响,能在自然状态下达到快速识别。人脸识别考勤产品在市场上已向成熟阶段发展,但人脸识别考勤技术的优势已尚无其他同类产品超过。人脸识别考勤彻底杜绝了代打卡考勤的发生,消除了指纹考勤接触使用的尴尬情况,非接触,直观,友好,适用性非常广泛。如今随着技术的不断成熟和成本的降低,人脸考勤逐步展露出了取代指纹考勤的趋势。

 随着相关技术的不断发展,全球人脸识别的应用正逐渐扩大,行业发展也进入细分化阶段。 自助服务。如银行的自动提款机,如果用户卡片和密码被盗,就会被他人冒取现金;如果同时应用人脸识别,就会避免这种情况的发生。

 公共交通GPS全程监控。在车内安装的一卡通智能报班审核系统会对驾驶员进行人脸识别,从而对驾驶员和车辆进行审核,通过审核后的信息将传送至调度室,与发车前的人脸识别进行核对,禁止驾驶员随意更换。

  其它:利用人脸识别进行手机解锁及电脑登陆认证;一些广告公司把人脸识别技术应用在户外广告上进行人流量统计;社保系统纷纷启用人脸识别技术,规范领取人资格,机场利用人脸识别技术进行安检等等

湖北润宏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鄂ICP备16024517号|湖北省黄冈市东坡外滩东坡院子